青海省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新华网
新闻
2024 04/17 09:37:59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

字体:

  4月11日,记者从2024年民生实事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做优拉面、青绣等特色劳务品牌,抓好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生活困难人员、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帮扶,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9万人次。实现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6万人次。

  今年我省进一步强化政策性岗位保障,通过统筹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落实“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等项目,发挥多渠道就业保障作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8200个(其中:公务员、选调生岗位1500个,企事业单位岗位3600个,“三支一扶”计划1600个,大学生志愿者1500个)。

  同时,以产业、企业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围绕产业“四地”建设、数字经济、生物制药、科技创新等重点特色领域,年内培育扶植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创造2140个就业岗位(其中:清洁能源产业创造就业岗位800个,盐湖产业创造就业岗位200个,文旅产业创造就业岗位430个,农畜产品加工业创造就业岗位360个,数字经济产业创造就业岗位300个,生物制药产业创造就业岗位50个)。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校园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200场次。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清单,设立人社驻企服务专员,“一企一策”对接筹集用工岗位,组织开展专项招聘、双向宣传,高效匹配企业用工与劳动力需求。(记者 倪晓颖)

【纠错】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