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乡村“新职业”丨牧民摄影师:用镜头定格青海湖美丽瞬间-新华网
新闻
2024 04/08 21:31: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乡村“新职业”丨牧民摄影师:用镜头定格青海湖美丽瞬间

字体: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观察青海湖开湖情况(4月3日摄)。 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家住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的多杰今年30出头,从小就在青海湖畔的草原上放牧。为了更好宣传家乡的畜牧产品,多杰想到拍摄记录整个牛羊转场的过程,通过视频和照片来展现生态畜牧业的发展和刚察本地的风光。牛羊转场的拍摄经历激发了多杰对摄影的兴趣,他购买了专业相机,一有空就跑去拍照片。草原深处、大湖沿岸、高山森林……他通过镜头定格下青海湖周边一个又一个美丽瞬间。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行走在放牧途中(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在自家的小店内整理货架(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拍摄青海湖(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从青海湖边的一处碎冰前经过(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与牦牛互动(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在整理照片(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观察青海湖开湖情况(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拍摄青海湖(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在挑选照片(4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彬彬摄)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牧民多杰在刚察县湟鱼家园景区拍摄(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浡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