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至成都铁路甘青隧道出口3204米正洞贯通-新华网
新闻
2024 03/21 16:06:28
来源:新华网

西宁至成都铁路甘青隧道出口3204米正洞贯通

字体:

  新华网西宁3月21日电(记者李琳海 王浡)20日,由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宁至成都铁路(西成铁路)先期标段甘青隧道2标甘青隧道出口3204米正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成铁路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西宁至成都铁路甘青隧道2标地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海拔2700-3200多米,自2020年11月底进场以来,施工人员抢抓现场标准化管理,顺利实现甘青隧道出口与平导3204米贯通,成为西成铁路第一个正洞贯通且单口掘进超过3公里的作业面,标志着西成铁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作为西北地区连接西南、沟通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西宁至成都铁路是西宁(兰州)至成都的便捷通道,是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西成铁路将成为连接青海、新疆与西南地区的客运主通道,对沿线各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