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秀白玛说青海|“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送电突破200亿千瓦时-新华网
新闻
2024 02/29 09:14:04
来源:新华社

央秀白玛说青海|“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送电突破200亿千瓦时

字体:

  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它就是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联网工程。截至目前,“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已安全平稳运行超12年,双向累计输送电量达到201亿千瓦时。其中,由青海向西藏送电114亿千瓦时,由西藏向青海反向送电87亿千瓦时。

  青藏联网工程的建设投运具有里程碑意义,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又相继建成了川藏联网、藏中电力联网和阿里联网3条“电力天路”,形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超高压输变电工程群,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可靠的能源保证。

  记者:张宏祥 白玛央措 解统强

  报道员:潘彬彬 谢莉蓉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