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秀白玛说青海丨走进草原深处的“云端”幼儿园-新华网
新闻
2023 10/27 09:36:54
来源:新华社

央秀白玛说青海丨走进草原深处的“云端”幼儿园

字体: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地处黄河源头腹地,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全域5.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7万,地广人稀。

  在曲麻莱广袤的草原上,有不少学龄前的孩子跟家人一起过着游牧生活,从居住的牧场前往县城、乡镇路途遥远,没有家人陪同,孩子们难以独自前往幼儿园。

  近年来,为解决当地偏远牧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曲麻莱县因地制宜,实施“定点送教”和“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偏远牧区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

  “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真的是太方便了。”布甫村的牧民们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希望孩子能接受学前教育,如果没有阳光幼儿园,家里就要放弃草场上的牛羊,收入就会减少,如今幼儿园建到草原深处,他们在不耽误放牧的同时也能把孩子送到那里学习、玩耍。

  记者:韩方方 张宏祥 白玛央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