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原副局长张学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网
新闻
2023 06/13 11:43:45
来源:青海纪检监察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原副局长张学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字体:

  据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西宁市监委消息:日前,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和西宁市城西区监委对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原副局长张学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学元违反政治纪律,采取销毁证据、串供、退还收受的部分钱款,阻止他人检举揭发等行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参加公款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受贿、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张学元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以权谋私,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学元开除党籍处分;经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学元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西宁市城西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一并移送。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