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法制大队深入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3-04-11 18:01:59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法制大队深入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以州消防救援支队为主场,通过视频形式延伸至六县消防救援大队。

        讲座中,反诈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主要特点和作案手法。从“电信诈骗的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两个层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网上办理贷款、网上交友、网上购物、冒充亲友、冒充公检法、虚假中奖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中诈骗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及预防方法,提醒大家擦亮眼睛、辨别真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与消防救援队员就如何准确识别、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了交流探讨,号召大家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玛沁公安警民联防反诈平台“金钟罩”小程序,营造全民反诈防诈氛围,从人防、物防、技防上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通过反诈专题讲座,进一步密切了警消关系,提升了消防队员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达到了“宣传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效果,为营造全民反诈新格局、共同筑牢辖区安全屏障夯实了基础。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