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分层分级纵向推进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

2023-04-11 10:12:23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甘宣

        本网综合消息:自果洛藏族自治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开展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紧扣工作实际,狠抓责任落实,结合甘德县“155党建链”工作机制,把果洛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甘德县“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作为落实全县重点工作的“一把手”工程,通过“织牢责任网”“分层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全县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持续促进全县干部在思想观念上明显转变、能力素质上明显提升、工作作风上明显改进、效率效能上明显提高,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果洛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甘德实践。

        领导干部强责任,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党委主要负责人当好“项目经理”,领导干部做好“施工队长”,全县干部组建“施工队”,以百名干部下乡宣讲“一讲两稳三促”和开展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中深入各村入户走访调查研究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一纵一横”八大功能小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义诊、送法律、送技术”等关爱服务行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切实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到“深走访、深帮促、出真效”。

        支部书记抓建设,争做中心工作排头兵。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狠抓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增强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统筹起来,带领全县干部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掀起赶学比超的氛围,一体推进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村级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冬春维稳、抗灾保畜及森林草原防火等中心工作,切实推动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在基层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党员干部勇担当,争做为民服务先锋队。党员干部当好为民服务“先锋队长”,带领帮扶“先锋队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通过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爱心救助物资等,把当前广大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村民聊家常、问冷暖、交朋友,帮助解决村庄发展、村民生产生活等突出问题,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主线,以甘德县“155党建链”工作机制为载体,全县党员干部结合甘德实际,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