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都兰:世界水日——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

2023-03-24 11:38:26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都兰宣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3月22日,水利系统全体职工首先通过“中国水事抖音号在“节水中国”网站观看启动仪式,下午全县各单位在节水广场集中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挂横幅、展示节水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品的方式进行,共悬挂横幅24条,节水展板10幅。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节水用水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在生活生产中节约用水,避免浪费水源。

  都兰是一个水资源相对缺乏的县,农业、畜牧业、工业等经济的发展均受到水资源的制约,农业以水定地、畜牧业以水定草,大部分工业采用地下水。农业因缺水而不能扩大种植面积,不能提高农作物产量,农民增收缓慢;畜牧业草场分冬春草场和夏秋草场两部分,人畜饮水跟随草场和水源转移;大部分工业发展必须自备水源。为此,都兰县连续两年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活动,我县已创建节水型载体15个,节水型机关12家,节水型小区3个,均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小区。同时,对全县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划定保护;对察苏河、柴达木河、夏日哈河、科尔河、沙柳河等进行了河道治理,对全县重点河流进行了确权划界,划定保护范围;在牧区推广小口径机井,解决牧民牲畜饮水问题。

  下一步都兰县将继续创建节水型企业,扩大节水型机关、小区,逐步将全县个单位、农村、企业等纳入节水型单位,提倡全民节约用水,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河湖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