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北:大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3 17:03:5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城北宣

        本网综合消息: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宣传水资源法律法规,普及节水用水常识。3月22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自然资源和林业局联合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在新宁广场、青海大学校区、湟水河及北川河边等多地,全方位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本着以法律为本,以活动为载体,注重实效的方式,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开展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水利普法资料、发放宣传手袋、赠送宣传纪念品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向青海大学师生及广大市民群众普及我区水资源现状、水资源保护、河湖长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节水相关知识和日常节水小妙招,同时全局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咨询服务工作,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保护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计悬挂条幅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培养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习惯,提升广大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参与度。全局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本次固定党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水法治理念和水忧患意识,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有限的水资源。

        下一步,城北区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围绕河湖长制、节水护水、水资源管理、地下水条例、水土保持、水利监督、山洪灾害群防群策、安全生产等主题,组织人员到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珍惜水资源,为努力建设人水和谐、持续发展的幸福北区创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