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都兰:“三抓手三着力”助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

2023-03-21 16:49:49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都兰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委、县政府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部署要求,县住建局通过“三抓手三着力”,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都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县住建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助企暖企”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员”、选优适配的原则,建立“1+1+1”包联机制,即实行“一家联点企业+一个责任单位+一名助企干部”服务机制,精准选派联络员开展助企暖企行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制定《都兰县建筑企业助企暖企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为做好助企暖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着力解决企业困难。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深入企业和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实地了解企业在都兰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瓶颈,弄清楚问题根源所在,与企业沟通交流、交换问题处理意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类施策,建立“一企一策”问题清单,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以制度保障为抓手,着力加强行业管理。利用周三学习例会开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招投标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规范、政策的培训和教育,将法律法规和规矩摆在桌面,依法依规开展行业管理,为企业做好指导和监督。同时,加大项目联合审批力度,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行“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多项并联审批”的运作模式,全力落实“一门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要求,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高审批效率,确保企业在都兰县内良好健康发展,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