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久治县“三步走”推动牧民党员冬春训走深走实

2023-03-18 19:25:51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久治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久治县紧盯关键时节、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基层实际,通过制定活动方案、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实干能力“三步走”,立体化推进冬春训走深走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制定活动方案,压实冬春训责任。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2022至2023年度农牧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从工作时序、学习内容、方式方法、目标要求等方面作出规范,严格落实审核把关、跟踪指导、督查检查责任,将牧民党员冬春训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绘好“时间表”,定好“成绩线”,制好“任务书”,力促牧民党员冬春训干有方向、学有实料、行有目标。截至目前,全县6个乡镇22个行政村6个移民新村,分级分批分类组织开展牧民党员冬春训,参训人员达700余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冬春训载体。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将五大内容作为必修课,多层级、分类别强化教育培训。结合党员集中轮训“清零”行动,以“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为抓手,实行“课堂+基地+教学点”实训模式,邀请专家学者、致富能手授课,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案例式、“双语式”教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与本土特色经验深度融合,增强牧民党员代入感、认同感、共鸣感、归属感,力促牧民冬春训“训”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对因病、因事请假和外出牧民党员通过村干部“送学上门”“入户带学”“微信帮学”“电话教学”等方式,确保党员冬春训学习“不缺课”“不掉队”“不打烊”,实现学习全覆盖。自开展冬春训以来,久治县共组建6支宣讲队,宣讲10场次对13名行动不便党员“敲门送教”,解决实际困难12个。

        增强实干能力,提升冬春训实效。利用“两节”慰问、百名干部下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25次,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深化开展“我是党员我光荣、我为党旗添光彩”“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和党支部“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共计500余人26场次,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共计45场次,引导牧民党员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来源: 天赐久治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