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多:“谋、配、训、实”四方,助力百名干部下乡走出新路子

2023-03-16 16:43:15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玛多宣

        本网综合消息:自启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以来,玛多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中央和省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多维共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好政策、“好声音”送到草滩湖畔,送入“寻常百姓家”。

        早谋、深谋、细谋,“望闻问切”,开出良方。

        及时组织召开全县2023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宣讲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做到全盘部署、全面谋划。制定印发《2023年玛多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宣讲重点、时间和目标任务,有计划、有举措、有目标、有重点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村两委班子等进一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配好、配优、配强,“强将精兵”,排兵布阵。

        为保证活动取得成效,及时成立百名干部下乡活动指导组、协调组、督导组和4个宣讲工作组,抽调县级干部、科级干部、乡镇及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等232人,保证每个乡镇工作组必须由1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科级干部在下乡工作组中所占比例不低于60%,切实选强配优宣讲队伍,增强专业素质能力。各工作组第一时间分赴各乡镇、村(社)、牧户集中开展各类宣传宣讲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0余份,宣讲受众8900余人。

        实训、细训、强训,“未雨绸缪”“粮草先行”。

        对抽调人员进行培训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抽调人员切实做到了工作组责任领导清楚、下乡工作组人员构成清楚、下乡的任务和基本要求清楚、对调研和上报任务方法清楚。通过培训,保证下乡干部熟悉政策、明确活动任务和方法,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方。

        实干、强干、细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紧紧围绕“讲政策、稳增长、稳就业、促服务、促生产、促振兴”目标任务,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聚焦基层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所求,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沉一线、走村入户,针对性开展各类帮扶活动,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融入基层、融入群众,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创新运用多种宣讲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公布宣讲内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召开支部会、村委会、座谈会、党员会、群众会等形式集中宣传;到牧户家中、生产一线与牧民群众拉家常等进行交流宣传。通过多样化、多形式、多角度地宣讲,拉近群众距离,营造“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玛多县委办公室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