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

2023-01-19 10:40:45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久治宣

  1月17日,久治县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索南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确保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三要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成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及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久治落实见效。二要全面领会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对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构建“4+N”监督体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粮食安全、供热、基层小微权力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要充分汲取(李杰翔、肉智等)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件经验教训,切实更正“部门病、行业病、地方病”。四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全面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五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强化系统思维,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淬火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会议指出,宣传网信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宣传及网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数据要求,聚焦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网络法治建设等重点任务,完善机制,各方协同,汇聚网信工作强大合力。一要强化创新意识,紧抓信息革命契机,不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全县数字经济水平,以数字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二要牢牢坚持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主基调,用更多深刻反映中国当代价值观念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鼓舞人民群众直面困难、敢于斗争,提振爬坡过坎的自信底气,在全社会营造温暖明亮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站位,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档案工作与重特大事件应对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县各立档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县重特大事件档案归档入馆工作。县档案馆要强化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制度完善和资源建设,扎实抓好“收、管、存、用”各环节工作,在今后的数字档案馆建设中,要充分规划建设好重特大事件档案数据库,充分发挥档案服务重特大事件的资政参考作用,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找准新形势下做好久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地把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加快推进“青甘川”三省活畜贸易陆港基地、万头牦牛良种繁育基地和高原有机牦牛奶加工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久治牦牛”大数据平台建设申报力度,整合全县各方资源,依托新型信息技术积极探索牦牛“繁殖、饲养、加工、仓储、追溯、冷链、物流、监管”等全链条精准化生产方式,助推全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全县林草资源碳库功能,抓好“减碳、转碳、固碳”三个重要的关键环节,实现降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持续巩固提升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更加注重县域内污染防治攻坚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全面抓好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让久治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三要依托年保玉则旅游知名度和“五乡一镇”地域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旅游体验示范村、生态旅游民俗体验村建设,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和饲草种植业,持续开发牦牛藏羊养殖体验项目及红色旅游项目。同时,深入挖掘爱国资源、旅游文化资源,借助多种媒介传播手段做好非遗、藏戏表演、文化旅游节等文旅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久治知名度,高质量推动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走深走实。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严格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制度,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抓好教育基建等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汇聚技术、人才、数据、资金等要素,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五要持续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牢牢抓好“三农”、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财税、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坚决防止规模性失业,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折不扣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不断深化和完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把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强化“一老一小”普惠性服务保障,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救助,倾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