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砥砺奋进 高质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2022-12-25 11:32:58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宣

中共玛沁县委召开十五届常委会第33次会议

  本网综合消息:12月22日,中共玛沁县委召开十五届常委会第33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牛得海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了“两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安排部署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审定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岁末年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提振信心,知难而进,保持定力、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全县上下要始终将巡视、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问题上再聚焦。严格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细化举措、统筹资源,相互协作、各司其责,扎实做好数据信息、资料归档、收入核算等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迎检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防灾保畜、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调处、舆情分析研判、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五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州最新要求,持续强化医疗救治和医疗物资保障,扎实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扎实做好节日慰问工作。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困难群众等慰问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让广大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七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两节”期间各乡镇党政正职至少有一人在岗,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完善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机制,严守节假日值班值守纪律,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八要高质高效召开民主生活会。全县各党委(党组)要按照上级召开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充分准备、提前着手,务必按时间、按规定、按要求,高质量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