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2022-12-23 15:07:5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玛沁宣

  本网综合消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玛沁县市监局踔厉奋发、奋勇前进,用实干实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力量。

  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监局通过党组书记领学、党组成员交流发言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市监工作。同时市监局党支部书记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全局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召开集中学习会3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次,组织开展研讨学习2次30人,组织开展讲党课1次,组织干部职工撰写专题学习心得体会23余篇。

  广泛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统领,抽调市监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前往联点拉德村和市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声”入人心。宣讲小分队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结合全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同时玛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及“小个专”综合党委,协同州民政局和县民政局通过走访慰问我县困难个体工商户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学习精神送到家门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具体的理解,一字一句都是美好希望,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在日常生活中,也将继续不断学习新思想,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截至目前,共参加会议的经营者308家、456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64本。共慰问9名困难个体户,其中少数民族困难户7人,向各困难个体户捐赠了价值7164元的慰问物资。

  贯彻二十大精神 更好的市监工作新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成为生动实践、率先落地见效。聚焦“疫情要防住”,全力以赴承担起市场监管领域和上级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服务大局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聚焦“经济要稳住”,决战决胜最后两个月,咬定目标不动摇、奋力冲刺不松劲、勇于担当不懈怠,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领先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交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聚焦“发展要安全”,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维护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聚焦“奋进新征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从严筑牢四大安全底线,多措并举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强基固本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奋力实现全市市场监管新跨越,为谱写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