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玛多县举行“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第二轮第二期资金发放仪式

2022-12-14 16:01:22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12月10日至11日,受玛多县政协主席扎加委托,县政协深入两乡两镇,举行“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第二轮第二期及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资金发放仪式。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华多,县政协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各乡镇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为8户困难家庭发放2.4万元救助资金,为13名困难大学生发放2.6万元救助资金,为12名妇女“两癌”患者发放6万元救助资金,为12名重度包虫病患者发放4.8万元救助资金,为1名特殊困难家庭发放1万元救助资金,共发放救助资金16.8万元。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争取“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慈善项目,以基金会发放善款的形式,助力玛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为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彰显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情系雪域果洛、播散无疆大爱”的高尚情怀,是各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的典范。“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落地实施以后,州县政协组织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经过多年摸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精准识别、动态识别、分级审核、张榜公示”的项目实施模式,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慈善资金使用理念,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政协组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建立了较好的口碑。

        华多提出,县政协要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履行好落实好“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弱济困项目,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做实做细做强基础工作,力求把该项目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努力做到让受助群众满意、让捐赠方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受助人员的选拔审核,配合好县政协做好资金发放工作,务必做到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