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果洛久治: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22-12-03 18:28:18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久治宣

卓玛当周深入门堂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综合消息:11月30日,久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卓玛当周深入门堂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门堂乡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乡干部共5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卓玛当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卓玛当周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卓玛当周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点部署。要从“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九个方面”的核心要义,从“八个聚焦”深入宣讲宣传,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工作实际落地。

  卓玛当周表示,乡镇干部要着重在五个方面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要围绕报告反复研读学,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学通弄懂,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二要用好载体营造氛围学,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载体,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听原著、解原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于行。三要联系历史融会贯通学,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百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紧密联系起来,在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淬炼,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业的高起点上怎样创造新的伟业中去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四要突出要领加深记忆学,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等重点内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五要结合工作思考运用学,要结合实际工作实际、围绕各自领域,不断在学习践悟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久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边学边记。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久治做出贡献。

  宣讲结束后,卓玛当周一行前往门堂乡藏医院实地查看藏医院设施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监测户。在藏医院,卓玛当周表示,要加快工程进度,紧抓工期,尽快投入使用。在监测户家中,卓玛当周与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并叮嘱相关部门责任人,要加强帮扶指导,切实帮助监测户解决实际困难。

久治县政府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1日,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卓玛当周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州县全会精神和评论员文章,党组成员索南忠、代勇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聚焦“三件大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自觉把现代化政府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审视,放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中来谋划,为久治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持续深入做好宣传宣讲。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久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上率下,县政府党组成员首先自己要学通弄懂。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新提法、新表述,起好带头作用。要结合实际,主动到分管部门、联系乡镇等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对外宣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及时总结提炼,把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州上和省上报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亲力亲为,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将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久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传递出去,展现久治新面貌,体现新成效。三要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干一寸胜过说一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把学习宣传与推动落实各项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贯穿到全过程,按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总要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既要善于谋划,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更要善于抓主抓重,做好本职工作。要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摒弃虚浮作风和浮躁心态,增强责任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对本职工作要毫不懈怠、紧抓不放。特别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前段时间县委县政府都对此项工作作了专题的安排部署,县委也听取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要注重建立整改成果长效巩固机制,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结症,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彻底的、长效的将所有问题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助推我们的工作向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方向迈进。

久治县妇联深入五乡一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和县委“1549”发展布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巾帼力量,久治县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宣讲队作用,县妇联主席文晓华带领妇联干部深入五乡一镇开展为期四天(11月28日至12月1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久治落地见效。

  活动中,巾帼宣讲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把大会精神讲进妇女群众的心窝里。各村妇联主任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智青松多镇德合隆村妇联主席卓玛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县妇联巾帼宣讲队的宣讲,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牧区基层妇联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领悟大会精神,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哇赛乡折安村妇联主席增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是我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南针”。任基层妇联主席一年多,虽然工作经验不是很丰富,但我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将哇赛乡妇联工作做出成绩;用实际行动在妇女儿童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