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果洛久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02 11:09:46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久治宣

  本网综合消息:

久治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8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方万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干部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尕藏当智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作交流发言,全体干部先后发言,谈学习心得,话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联系政法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和理解党的二十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工作中落实落细、取得成效。二要全面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与思、用与行结合起来,突出学习理解对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反复研读,融会贯通。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扣当前形势和全县政法工作实际,以更高站位和标准研究完善全县政法工作的思路措施,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久治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9日上午,久治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方明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员干部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财政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研讨。支部书记方明宁表示:财政部门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首先是注重思想引领,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列;其次是牢记为民宗旨,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走在前列;最后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推进财政、金融、国资工作。一是财政工作要加压加力强推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做好财政收支预算管理,为久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二是按照县考核办下发《关于做好迎接2022年度州级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立刻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谋划落实工作举措,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财政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玉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25日,白玉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杨德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久治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久治县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精神、久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3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久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久治县关于落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广泛宣传凝聚共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勇于承担责任,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建设美丽富饶白玉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全乡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潮,以点带面,深入各村做好对牧民群众的宣传宣讲工作;二是坚持把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三张清单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三是紧绷防疫之弦,克服麻痹思想。统筹做好全乡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培训,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宣传点服务,并督促个体工商户规范“两码”的应用;四是各村、各站所加强雪灾火灾等灾害突发情况的监测预警,并安排专人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巡逻制度;五是全乡上下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尽快落实各村抗灾保畜饲草料储备工作,督促牧民群众做好饲草料和燃料储备,引导群众加快牲畜出栏,切实做好抗灾保畜各项工作,确保有备无患,保障全乡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

智青松多镇沙科村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群众在哪里,党的支部就在哪里”。为切实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牧民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11月30日,智青松多镇党委书记依晓俊赴沙科村帐篷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沙科村联点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牧民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活动。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读原文、学报告、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镇党委书记依晓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村党员深入讲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与广大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学思践悟,带动全村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科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沙科村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走村入户广泛学、学思践悟抓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牧户、深入人心,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全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