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果洛州总工会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6 10:01:24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果洛州总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近日,果洛州总工会副主席刘武通带队到雪域格桑花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企业职工送去困难职工帮扶和金秋助学宣传手册及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等宣传材料。

图片

  宣讲会上,刘武通围绕四个方面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等,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各企业及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意义。广大企业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着力练好内功,努力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化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创新与变革的重要论述,加快企业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战略创新,培育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二是重视人才培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企业发展既要培养人才,也要聚英才而用,企业不仅要引进和培养人才,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更重要的是留住和重用人才。三是依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进一步完善职代会和集体协商制度,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作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积极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强大动力。同时,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和严格管控出行,动员职工积极接种疫苗和做核酸检测,做好工厂、车间日常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

  宣讲团成员还就困难职工救助、工会经费审查、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等政策规定现场作了解释说明。

  下一步,果洛州总工会将通过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持续深入企业、工地、工厂、车间等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企业、工地、工厂、车间,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来源: 果洛州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