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玉树税务:优化税费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2022-11-22 15:47:4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姚璐 扎西文毛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玉树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在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上持续发力,推进各项税收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真心实意帮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干部在治多县阿米雪乳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问需和政策宣传活动。

  办税服务精细化。秉持智能咨询不断优化、精准推送持续推进、分类服务精细到位的原则,玉树州税务局积极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税收风险评估,找准税收风险点,及时“点对点”提醒纳税人,做好精细化服务。

  玉树市隆宝湖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销售本地牛羊肉、蘑菇、虫草等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州局风险应对人员发现该合作社存在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利润异常时,及时与其办税人员索南曲总进行沟通,并详细指导其从电子税务局完善财务报表后更正报送。索南曲总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帮助我们合作社排除了风险,还帮助我们的工作人员弥补了申报表方面的短板,实在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真实体现。”

  延时服务便利化。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开展以来,玉树州各级税务局的“一键式”预约、“一站式”办结、“延时”服务等个性化便民服务举措多点开花,大大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囊谦县香达镇达桥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政府拨专项资金给达桥村购买牦牛需要开票。正值周末,县局办税服务大厅立即通过“绿色通道”专门为达桥村村民受理购买牦牛代开发票业务,既减轻了村民来回跑的负担,又提供了延时服务,缓解了办税服务厅正常工作日的人流量。“ 税务干部延时服务为我们代开购买牦牛的发票,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该村村委书记扎美说道。

  群众事,无小事,从“准时下班”到“延时服务”,从“按时上班”到“预约服务”,玉树州税务系统始终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有效营造了“把便利带给企业、把满意留给群众”的服务环境。

  宣传服务个性化。为摸准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玉树州税务局扎实开展走访问需和政策宣传活动,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一对一送税费优惠”“送服务、解难题”等创新活动,政策宣传方式从传统单一的线下辅导,逐步发展到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类,通过“政策精准投送+定制服务上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做好优惠新政广域宣传,推送税惠“红利账单,”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推动税惠政策精准高效落地。

  “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情况非常了解,可以结合我们的行业、经营状况,及时告知我们能够享受的政策,精心辅导我们掌握办理流程。”治多县阿米雪乳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青梅然丁说。

  接下来,玉树州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文明热情的服务态度,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赌点”,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以一个个关乎“用户体验”的小切口,推动纳税服务“大提升”。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