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久治税务:深学党的二十大 奋力谱写新篇章

2022-11-18 16:42:35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陈惠琇

        本网综合消息: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久治县税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创新形式,全员覆盖,学思践悟,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干到实处。

        聚焦“深学与细悟”,强化过硬的理论素质。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久治县税务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坚持在学习与落实上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做示范,树榜样,带动全员参与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开展专题学习报告、集中研讨交流、阶段性测试等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明确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报告精髓要义,常学常思常悟,从中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痛点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久治税收工作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目标方向,至关重要的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久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志锋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的本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聚焦“实干与担当”,锤炼过硬的履责本领。县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税收中心工作的全过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同加强党的建设、组织税费收入、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化征管改革意见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党员突击队、税法宣传志愿队、党员示范岗等成为久治县税务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先锋队。在电子办税体验区,青年干部保琳详细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做申报;在党员示范岗上,党员和源为纳税人讲解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坚定自觉的走好这一新的征程,展现税务青年风采。”新入职干部杨捷这样说。

        聚焦“争先与创优”,凝聚过硬的行动力量。久治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借助“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了向“最美税务人”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命脉”红色观影活动等,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县局干部洪煜堂主动奋战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线,加班加点,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达;青年党员多杰扎西主动请缨,投身乡村振兴,将党的惠民政策带给牧民群众,将惠民事办到牧民群众心里。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将报告中的新要求、新政策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扎实为牧民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努力答好乡村振兴答卷。”县局驻村干部多杰扎西这样说。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