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总工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2-11-06 18:43:05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果洛州总工会

        本网综合消息:11月5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蒋亚琼受州委、州政府委托,先后赴州公安局、州交警支队、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12家单位看望慰问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10.5万元慰问金,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果洛州总工会

        在德马高速大武东疫情防控卡口,蒋亚琼详细询问入州车辆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和生活物资保供等情况。对大家勇担重任、恪尽职守、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全体一线工作人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进入我州的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紧盯物资保供输入风险,切实强化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防控,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各相关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班轮岗和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运行安全高效有序。

        在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州疾控中心、州中心血站和州妇计中心,蒋亚琼详细了解各单位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休假,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指出,各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等重点部位管理,加大日常督查,切实提高院感防控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广大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充沛精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州公安局、州交警支队,蒋亚琼指出,近年来,全州广大公安民辅警和交警坚持将安保和交通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安保“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全州公安机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果洛公安精神,为全州疫情防控贡献了公安力量。希望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纪律作风,持续发扬敢打善拼的优良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时,蒋亚琼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储备、运行等情况,关心询问他们的岗位分工、工作时间等情况。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扎实开展核酸采样、政策宣传、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强调,广大志愿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果洛州总工会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