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久治:多部门聚焦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09-05 15:00:34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久宣

本网综合消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主业严落实,防控责任不松懈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久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主责主业,以“疫情防控的失责就是对自身最大的不负责”的高度责任心,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要求,在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垃圾清运、城市雨污管网运维、污水处理监管、建设项目人员管控、项目建材运输管控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与执法检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3日,组织项目办工作人员4名协调县发改、智青松多镇卫生院等部门对全县在建项目务工人员、项目部管理人员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截止9月3日18时30分,完成核酸采样845人次。组织城管、保障房中心、局办公室工作人员8名对239处公共设施、环卫设施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消杀,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市场监督管理局:抗疫路上的“市监蓝” 风里雨里守护你

  九月的久治,雨水不断,然而在连绵不断的雨中,总有一抹“市监蓝”。走遍县城大街小巷,他们在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机关头豁得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主动放弃双休日,他们没有领导与一般干部之分,也没有正式干部和安置生临时工之分,全员冲锋在前,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药门店、核酸检测点……到处都有“市监蓝”的身影。

  “您好,请问您和店里人员五天三检都做了吗?麻烦打开“信用青海”,我们需要查看核酸检测情况”。

  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量大、面广、时间紧,为提高排查效率,工作人员按照责任片区,兵分四路,对辖区范围内沿街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方面对商铺从业人员数量、近几日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和登记,另一方面督促从业人员及时去就近的核酸采样点完成检测,杜绝“漏户漏人”现象。截至目前,已督促辖区个体工商户共549户,857人完成“五天三检”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辖区市场进行挨户督促宣传。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讲解。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显目处张贴“青海信用健康码”,要求督促消费者“扫码”进门、佩戴好口罩进门,自身做好防范相关措施。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坚强的市场监管力量。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