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乌兰:防疫一线,“红马甲”筑牢“红色长城”

2022-08-22 15:58:24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白文秀

  本网综合消息:面对海西州愈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乌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员等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担负起人员摸排、场地消杀、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值班值守、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奋战在一线,构筑起基层抗疫的“红色长城”。

柯柯镇

  柯柯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反应、精细谋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行动,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包村干事、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采取集中或入户的方式进行人员排查并登记造册。积极组织发动群众、联点领导干部、“两委”班子、老党员、志愿者投入核酸检测,协助维持采集秩序、播放温馨提示、帮助生成采集码,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入户上门采样,凝心聚力协助维持核酸检测。

希里沟镇

  为做好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里沟镇及时召开村干部核酸检测动员会,坚持上下联动,细化工作职责,统一调度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100余名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广泛动员党员、巾帼干部、退伍军人、物业人员、返乡大学生下沉一线,参与到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防疫志愿服务中,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全镇共有300余人积极响应村(社区)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希里沟镇“志愿红”的微微星火迅速映照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

茶卡镇

  茶卡镇文明实践所闻“疫”而动、主动作为,组织全镇志愿者各尽其能,勇当“先锋”、做好“后勤”,为防疫工作贡献文明实践力量。志愿者们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2米线、验码和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防控措施,协助各酒店超市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和核酸报告;协助景区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游客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不聚集、不扎堆,全程佩戴好口罩;及时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将景区闭园情况及时告知广大游客,切实引导游客及时调整出游计划,贴心安抚群众情绪。

铜普镇

  铜普镇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对辖区村(社区)、铁路护路点、企业商户等处的防疫工作开展“三督查”,为防疫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针对出入登记、信息登记是否规范,值班人员自我防控是否到位等开展严格督查;检查各村利用大喇叭、电子屏、微信工作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和1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实行报备制度宣传情况,从严控制大型群众活动情况。截至目前,开展实地督查1次,电话督查1次。共督查6个村、5家企业、1个护路点、7家商户。排查出共性问题1条,个性问题2条,已全部反馈并整改。

县卫生健康局

  县卫健局抽调20名医护组建采样应急队伍,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37人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培训;组织18名有检验背景的医护到省级检测机构参加培训,均取得省级合格证书;组织33名医护参加省级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并通过考核;组织30名医护参加县级消杀培训;从各卫生院抽调5名医务负责隔离点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医废转运等相关工作;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防护物资储备量情况进行摸底,加强与西宁林峰药业的协调,可随时拨101万的储备防控物资。8月12日至今,先后组织开展了6轮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从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40名采样人员、7名流调人员组建抗疫医疗队,先后赶赴都兰、格尔木、大柴旦开展援助任务。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科学用警,组织150余名民辅警闻“疫”而动、冲锋在前,奔赴居民小区、广场、体育场和各村(社区)等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及周边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距、不交谈、不聚集,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忠诚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高效有序运行。希里沟派出所以“百日行动”为抓手,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各加油站是否建立疫情台账、是否认真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双码、消杀工作等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监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抢抓疫情防控处置关键窗口期,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紧急会议4次,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内容,第一时间排查辖区各类市场主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紧扣冷链食品、冷冻肉、物资储备等基本情况;抽调执法人员组成4个执法组下沉一线,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覆盖监管、零售药店“四类”药检测管控、重点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74家;充分利用市场主体微信群、局微信公众号对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监管信息等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经营主体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要求和相关知识,严防市场监督领域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

共青团乌兰县委

  团县委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面向全县青年志愿者发布招募令,招募100余名青年组成乌兰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迅速投入到全县各个小区,扎实开展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我防护能力,保证所有青年志愿者科学、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镇村、社区开展人员摸排和核酸检测工作,在防疫工作中贡献出青年志愿力量。

民营企业

  海西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县各族群众的心。乌兰县民营企业家迅速行动,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减免租金等多种方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源泰矿业有限公司、兴海物业总经理韩海坡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中累计捐款捐物370万元,主动联系县工商联深入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希里沟派出所、县交警队、东庄村送去方便面、消暑饮品、口罩、矿泉水等价值5千元的物品,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青海中茂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海疫情期间为5个商铺减免租金共计20万元,捐款10万元;乌兰县恒泰有限公司向铜普镇捐赠生活保障物资1千元;茶卡维也纳酒店向茶卡镇捐赠防疫生活物资5千元,并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房间,邀请他们免费入住;茶卡旅游酒店业协会10家酒店向茶卡镇政府、茶卡派出所、茶卡卫生院、茶卡社区等单位捐赠矿泉水、奶茶、羊肉等生活物资3万元;青海尚品驼乳有限公司捐赠140箱价值21万元纯骆驼乳,深入乌兰县人民医院进行爱心慰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风采,尽显民营企业的担当。

来源: 乌兰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