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南州兴海县:创新开办农牧民党员培训班“料”足“味”美

2022-08-11 15:49:34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曹有山 李艳阳

    本网综合消息:“参加了这么多年的党员培训班,今年的最有意义,还有传统赛事可以参加。”海南州兴海县温泉乡赛什塘村党员公保杰笑着说。据了解,为推进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日前,兴海县温泉乡党委创新培训形式,探索“赛事+”新模式,组织开办2022年度农牧民党员培训班,为广大农牧民党员量身烹制“料”足“味”美的培训“大餐”。

    添点赛事“新味”,让培训充满活力

    打破传统培训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和载体,增添培训趣味性,根据各村实际,乡党委将民间赛事与党员培训有机结合,培训期间在各村分别举办赛马、射箭、锅庄、拉伊等赛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农牧民党员良好精神面貌。

    增点宣讲“乡味”,让培训贴近民心

    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各村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现场宣讲为理论学习重要途径,组织农牧民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统筹县级联乡领导、党校讲师、乡联点干部及温泉乡“茫澎”青年宣讲团组成宣讲工作队,进村入户用“乡音土话”说政策、讲故事、谈案例。

    放点课程“党味”,让培训入脑入心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深入7个村扎实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党员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同时,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加点送学“甜味”,让培训有情有味

    在线下集中授课、党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兼顾特殊党员群体,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现场培训的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及时传达学习,着力提高农牧民群众培训覆盖率,也让培训取得实效。

来源: 兴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