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南州兴海县:真心为群众 实干暖民心

2022-08-10 16:38:42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曹有山

  本网综合消息: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有成效的产业发展在海南州兴海县的龙藏乡如一颗颗新时代牧区发展的“种子”处处展现着环境美、产业兴的乡村振兴画卷。

  据了解,在理论宣讲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片区+村社+牧户”“县派抽调干部+联点领导+村干部”宣传工作模式。同时,为认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疫苗接种、控辍保学、医保收缴、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切实推进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期间,走访困难群众39户,为10户困难户送去慰问品,做到了理论宣讲讲得明、听得懂、用得上,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为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要求,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召开务虚会进行专题讨论和谋划,厘清发展思路,分别在7个村开展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助推乡村治理、“三型”党员队伍建设、新时代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八项行动”、党群共建“生活美、环境美、宜居美”人居环境整治、“飞地经济”模式盘活发展生态畜牧业产业园、脱贫村畜牧养殖业发展等各具特色的“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亮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与此同时,针对班子成员年轻、从县直机关选派、基层经验不足、乡情村情不熟悉等实际情况,通过多方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后大力推行实施“一线工作法”,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和凝聚力,也赢得了农牧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在“一线工作法”推行中为严格要求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一线,广泛接触农牧民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群众的愿望和期盼,做到情况明、家底清。同时,针对全乡美丽乡村建设、饮水工程、道路维修项目实施和低保户认定、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落实,认真谋划具体措施,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抓落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另外,为积极应对乡镇事项多、任务重的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扎实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帮扶等具体工作中,自觉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形成了干部受锻炼,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期间,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等务实管用的举措,让每个班子成员在参与完成具体任务过程中完善工作方法,掌握一线实际情况,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破解工作难题的实际能力和工作本领,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来源: 兴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