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扎实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2022-08-10 16:37:30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才让东主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最大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玛沁县拉加镇以“三个到位”把加强汛期安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镇村(社区)两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会议精神,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优化充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社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教育宣传到位。组织村“两委”、包队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知识宣传动画、警示教育片,提醒孩子及家长不到河岸、汪塘等危险区域玩耍,叮嘱家长清楚了解孩子活动去向,监护好孩子不到涉水区域玩耍,确保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各学校、幼儿园以召开线上家长会、班级微信群、家长群下发通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通过家校联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隐患排查到位。各村(社区)两委对辖区范围内的河流、坝塘、沟渠、水池等所有水域以及雨季积水自然洼塘,工程形成的洼塘、无死角、“地毯式”排查。根据所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制作防溺水分布作战图,明确各隐患点的村(社区)相关责任人,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数据真实。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