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百日行动”丨果洛特警:炎炎夏日不惧暑 云剑出鞘保安宁

2022-08-08 17:46:27 | 来源: 果洛公安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公安厅及州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果洛特警始终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断优化巡逻防控模式,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坚持“三个聚焦”,不断营造浓厚的打击整治氛围,确保“百日行动”提质增效。

    聚焦显性用警 打造城市安全名片

    强化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勤务,依托“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延长勤务时间,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强重点区域部位巡逻防控,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聚焦风险防控 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充分发挥特警应急处突“主力军”作用,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准备。对现有物资进行详细盘点、整理,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在关键时刻人员、装备、车辆能够快速到位,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突工作。

    聚焦实战练兵 铸就克敌制胜尖刀

    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大力推行“非战即训、战训合一”模式,以训练场为战场,战高温、斗酷暑,大力开展体能、警务技能、模拟演练等专项训练,全面提升特警队员综合素质和警务技能,不断加强特警队伍应急处突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公安特警铁军。

    果洛特警树牢首位意识、扛起守土责任,立足应急处突职责,做好社会面防控,有效预防、遏制、打击街面突出犯罪,强化专业力量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警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和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