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全民健身日丨果洛州公安机关多形式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2022-08-08 17:46:50 | 来源: 果洛公安

    8月5日上午,果洛州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全警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拉钦才让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公安局巡察专员格保参加活动。

    活动上,拉钦才让指出,本次活动以推动全警健身与全警健康深度融合为目的,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将常态化开展贴近生活、方便参与、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健身活动。公安队伍作为党和政府的尖刀和拳头,关键时刻就必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保持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与前提,全体民辅警要以对自身负责的态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遵守活动期间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辅警开始第一次健身活动。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常态化开展健身活动对全体民辅警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有积极的作用,活动形式也很多样,将坚持按时按点参加每次的健身活动,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各项工作任务。

    玛沁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强健民辅警体魄,丰富队伍文化生活,推动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体系建设。8月5日,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之际,玛沁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面协调,在县局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局属各警种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积极举办“全民健身 全警动员 护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健步走、篮球比赛等项目。为确保全警参与、同步进行,进一步减少基层派出所民辅警的舟车劳顿,灵活采取划区域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

    第一组是由局机关民辅警组成的健步走活动组。期间,民辅警精神饱满,大步向前,奋勇争先,按照既定路线圆满走完规定的距离,民辅警积极投身引导全民健身运动行列,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优良的精神风貌,健步走活动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参与奖若干名。

    第二组是由派出所、看守所、交警大队等部门60余名民辅警组建的7支篮球队篮球比赛组。各部门充分发掘篮球运动人才,积极组队,默契配合,在赛场上展现了能拼善赢、团结奋进的玛沁公安新形象。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看守所队摘取冠军头衔,森林警察大队和拉加派出所联队夺得亚军、交警队获得季军。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民辅警的战友情谊和同志感情,达到了强身健体、磨砺意志、增进团结、提高队伍凝聚力、改进作风的目的。

    下一步,玛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不断引导民辅警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励兵强警作用,持续强健民辅警的体魄,努力将本次活动中玛沁公安队伍的拼搏进取精神,积极转化为服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公安工作追赶跨越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玛多县公安局

    为鼓励和引导民辅警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健康理念。近期,玛多县公安局花石峡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持续开展早操训练活动。

    期间,带队民警口令标准、声音洪亮、组织严密、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队列里,全体参训民辅警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展现了花石峡派出所队伍建设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在今后的工作中,花石峡派出所将把早操早练作为常态化日常工作,坚持不懈开展训练,使警容风貌得到明显改善,队伍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维护辖区治安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