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海赛区开幕式举行

2022-08-04 11:15:23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本网综合消息:8月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海赛区开幕式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4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齐聚西宁,展开一场技能比拼。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原则,创建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办赛格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河北等27个赛区举行,共设102个赛项,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大类40个赛项,高职组15个专业大类62个赛项,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各类专家近2.8万人。其中,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赛项汇聚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64个代表队、64名参赛选手、70名指导教师、五名专家、20名裁判及三名仲裁。大赛通过竞争机制考核每一位参赛选手对电子电路的焊接、装配、调试、故障检修、数据采集、可视化界面制作印刷电路板,绘制编程和使用叶子仪器仪表进行测量的操作技能及电路的应用能力。

  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申红兴介绍,今年青海省获得承办高职组“导游服务”和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两个赛项承办资格,也是青海省首次获得国赛中职赛项承办资格,意义特殊,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对青海省职业教育的充分肯定,希望青海省职业院校加强与全国各地参赛队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为全力保障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的顺利圆满完成,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赛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赛务组、疫情防控组等13个专项工作组,从工作沟通、人员接待、疫情防控、安全应急、赛题保密、大赛宣传、设备维护、技术支持、资源转化、饮食及住宿安排等多个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学校在各级政府,大赛组委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保障,多层面准备,部署每一个环节,坚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赛项做好最充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本次大赛是对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阅,也是对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聚焦职业教育类型特征,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切实发挥好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技能赛项的“引擎”作用,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