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百家企业海西行”考察团在德令哈考察

2022-08-04 10:07:06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吴婷婷 玖太本

  8月2日,“海西州产业链招商暨百家企业海西行”考察团客商在德令哈市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青海清洁能源利用展示馆、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海西州民族博物馆参观考察。每到一处,大家仔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驻足交流。中国青海清洁能源利用展示馆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以清洁能源中的太阳能及其驱动创新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场馆,全面展示海西州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积极倡导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和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立足打造青海省新能源产业设备制造基地,同时进行光能、风能资源开发,逐步成为光能、风能全产业链开发企业,产品供应青海、陕西、宁夏等省区。参观考察中,大家对海西州全面打造世界“光热之都”“柴达木光伏走廊”和高质量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考察团实地查看了特色产品加工,品尝了枸杞原浆、黑枸杞玫瑰果膏等精深加工产品。该公司通过先进科学技术,对西北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深加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高原特色健康产品,这也是同仁堂健康布局西北特色生物资源的重要依托,实现了柴达木明珠和同仁堂瑰宝完美结合。

  在海西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热水古墓群、岩画等作了重点介绍,让大家全面了解海西的历史及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历程,感受海西多元文化。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在增加各民族民风、民俗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