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2-08-03 18:27:2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马倩 樊秀英

  本网综合消息: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好暑期青少年儿童实践教育,8月2日下午,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高教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室外知书亭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读书活动,通过现场读书、分享红色故事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萌发爱党爱国情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革命先烈为榜样,薪火相传继精神。在“少故事会环节,孩子们给现场的小伙伴们讲述了王二小、小萝卜头、邱少云等革命英雄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认识。尽管他们年龄尚小,却把这些革命英雄的故事讲得那样令人动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听到的英雄故事讲给家人伙伴,要学习他们勇敢坚强、爱国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不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历史实践课,更是用最简单、最直接的互动方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红色文化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