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大通:优化便民举措 打造服务“心”温度

2022-08-01 16:12:14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侯维颖

    本网综合消息:为持续推进行业系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通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根本目标,聚焦营商环境、服务效能,督促有关窗口单位查找制度漏洞,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履职尽责。上半年,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民中心开展日常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5条,提出整改意见5条,切实践行“监督在前,预防为主”的监督理念。

    以质取胜,用心服务。通过监督跟进,能动履职,相关部门以就近资源组建网格服务“帮帮团”,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无盲区全程咨询、帮办、代办服务。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32个部门和企业的143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市民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个门办成所有事的目标;全县20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和22个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点,截止目前,全县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30155件,网上办理50889件。

    全心全意,舒心服务。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对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助力“西宁评议”实现“零差评”,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水平,设置综合便民服务专窗“有事来找我”,聚焦“您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服务模式,积极构建高效便捷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帮办、代办、教办等贴心服务,线下配备联系专员,构筑交流沟通无障碍的服务通道,努力做到小事即时解决,大事及时与相关窗口及部门沟通协调,及时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服务的满意度。

    真诚优质,称心服务。为方便企业群众快速办理事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展“青松办”的应用范围,设置预约便利、政策解读、流程公示、网上办理4大功能模块的微信小程序,用户只要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享所需信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与“西宁评议”平台,以“一事一评”、“一次一评”评价原则,倒逼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宣传好县纪委书记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热线,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以作风攻坚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大通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