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州泽库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泽雄村

2022-07-25 19:32:1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马芝芬

        本网综合消息: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7月19日,在泽库县泽曲镇泽雄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牧民们早在前一天就搭起了帐篷,炉灶上煮着从自家带来的羊肉,醇香的奶茶也炖了好一阵了,阵阵香气扑鼻而来。

        村里今天有喜事,放心不下的泽库县泽曲镇副镇长、泽雄村联点领导端知尖措已经在村委会忙了一早上。小到音箱的调试,大到活动流程的再三敲定,他都亲力亲为。他说:“牧民居住分散,召集起来非常困难,今天我们集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政策解读、表彰先进,以此进一步提高牧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凝聚力,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村委会广场上彩旗招展,歌声悠扬,欢声笑语。老百姓们扶老携幼,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围坐在小广场四周,沉浸在欢乐氛围中。“我们脱了贫,不愁吃不愁穿、有学上、看病就医有医保,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感到很幸福。”老村支书登德杰布激动地说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广场上,响起动听熟悉的旋律,登德杰布和家人一边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一边低声跟唱着。

        文艺演出在《金框里的五十六个民族》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大幕,英俊潇洒的小伙舞姿热烈奔放;婀娜娇羞的姑娘舞姿柔美多情,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舞台上有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对家乡故土的眷恋赞颂,也有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歌唱,一场场精彩的节目,群众从心底深处感受到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的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就是家乡美,人和睦,日子好。

        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知识问答。驻村联点工作队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声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务管理和乡村治理,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献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泽雄,我们能脱贫,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村民完德加的眼眶湿润了。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不仅添置了新车,还供出来两个大学生,生活有了喜人的变化。

        “以前我们村幼儿园的38名孩子都挤在一间房子里,孩子们没有午睡的地方。去年端知镇长为我们争取了三间彩钢房,购买全新的教学用具和绘本、玩具等。现在孩子们不仅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们一样在幼儿园午睡,还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水果,牧民们对办这样的免费幼儿园都竖大拇指。”村办幼儿园教师卓玛吉说。

        “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圆梦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年轻一代都想为党和国家、为我们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刚上中学的索南措心中早已扎下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美好心愿。

        时间是时代发展的见证,它忠实记录着村庄的进步与变迁,展现着一幅幅孜孜不倦的奋斗画面。

        在村委会,有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驻村工作队、崭新的塑胶篮球场、明亮宽敞的幼儿园……设施齐全、服务到位。在牧民家中,水、电、路、网……生活便利。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幸福的微笑,大家打心底里认为,这就是梦里期盼的幸福生活。

        从乡亲们满脸的“笑容”,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最浓烈的感激之情,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未来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草原深处的泽雄村正一路芬芳一路歌,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来源: 黄南报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