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品美食、听“花儿”、浪海东 8月7日不见不散!

2022-07-24 11:23:34 | 来源: 新华网

  24日,2022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活动将于8月7日至8月9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河湟文化为引领,举办2022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切实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文旅形象,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五个新海东”鼓劲。

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青沛致辞

  海东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有“极地门户 青藏首站”之称。“近年来,海东市上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依托丰富多彩的河湟文化资源,持续打造河湟文化活动品牌,相继建成投运河湟文化博物馆、‘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等为代表的文旅重点项目,全力办好‘青海年·醉海东’为代表的重大节会活动,为古老河湟文化的挖掘传承不断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拉开了打造青海省文旅融合新发展的崭新序幕。奇丽的自然与灿烂的人文汇集,历史的积淀与时代的气息交融,赋予海东这座西部年轻城市美丽、厚重、包容、开放的独特魅力,从而成就了‘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美誉。”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青沛说。

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王宝业介绍活动内容

  届时,活动将通过参观民和喇家遗址、禹王峡、临津古渡,循化黄河风情线,乐都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河湟文化博物馆,让省外嘉宾充分感受河湟文化的特色魅力和海东城市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扩大河湟文化的传播力和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此外,活动还集中展示展演青海花儿,土族、撒拉族民族歌舞,南山射箭,土族轮子秋,藏族螭鼓舞、库咕茄等非遗项目,让市民和游客在观赏体验中感知非遗魅力,从中了解了河湟历史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精彩的开幕式、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河湟特色美食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全国人民‘浪海东’。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王宝业说。

开幕式现场舞蹈表演

  2022青海省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由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海东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

[责任编辑: 鱼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