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七个一”庆“七一” 走“新”又走心

2022-07-02 16:03:0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洪万云 钱珍

    本网综合消息: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盐庄村在“七一”到来之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践行七个一”系列活动,热情深切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不断激励盐庄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示范当表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一:一次宣誓回忆初心。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七一来临之际盐庄村新旧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洪万云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进行集体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之后,又通过悬挂党旗、佩戴党员徽章等营造庄重氛围和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党员初心。一场庄严的宣誓仪式,让新旧党员经历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把入党初心落实到岗位具体工作中,为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二:听一段党史原音。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7月1日马坊街道盐庄村带领党员们前往青海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让大家对青海的发展史和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返程的路上党员们一定要担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亮发光。

    活动三:关怀党员送温情。为让老党员、困难党员、退休村干部党员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更好地了解掌握其生活情况,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盐庄村“两委”到3名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并与党员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老党员们要继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为民初心,继续发挥余热。

    活动四:党课洗礼思想。为坚定党员信念盐庄村邀请党校刘吉红老师在盐庄村会议室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基层党员讲党课,激励农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五:红色书籍秉承宗旨。为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文明主旋律,组织党员回顾入党历程、承诺践诺,使每一位党员将党的教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铭记在心。盐庄村村委向党员们赠送《百年大党面对面》书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很感谢村委赠送的书籍,我会仔细阅读这些书籍,这些书籍更好帮助我去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我会把红色历史牢记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活动六:一个承诺暖人心。一句承诺,一件事每个党员干部向党组织公开承诺书写心得,就围绕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组织党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帮残助弱、扶贫济困、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承诺事项和目标,又有了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以承诺践诺推深做实工作。

    活动七:一场观影坚定意志。通过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让党员们时刻铭记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对于展示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践行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干部对党的感情,切实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盐庄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