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2-07-01 19:01:4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阿文霞

        本网综合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办事处辖区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活动,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精神。

        颂党恩、聚干劲。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七一前后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重温入党誓词、颁发纪念章、红色阅读等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回顾党的光荣历史。6月29日,辖区在职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与市人大、区委宣传部两家联点单位共计20余人,结合“创建日”开展了“庆‘七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对无人管理巷道牧中巷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为附近居民绿色出行创造了美好环境,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成果助力添彩。7月1日,社区党委书记刘燕华同志带领部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党的祝福。老党员谢修身接到纪念章时喜极而泣,激动地说:“谢谢党组织,身为一名党员,我自豪、我骄傲,这个纪念章代表着无论我们年龄有多大,国家一直不会忘记我们,我要好好珍藏这个纪念章,这是党组织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忆战斗岁月,传革命精神。小桥社区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社区能力作风建设,带领43名辖区党员参观了西宁市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了解了河湟文化,沈那遗址,观看红色电影。走进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馆藏资料,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一份份文献、将党员同志们的思绪回到了河湟文化时期,这不仅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形式,切实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强了文化自信、保持了文化自觉、提升了文化内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着社区党委书记郑文君的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牢记了自己的承诺,牢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随后社区党委带领党员们在小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忆战斗岁月,传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英勇、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断夯实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思想根基,永葆信仰之魂,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追求,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展现党员的使命担当。

        凝心聚力燃激情,趣味运动展风采。在七一期间,西海路党委牵头将辖区单位、“两新”组织、党员等凝聚在一起,共同开展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在西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下,各单位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与大家共同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家要坚定不移的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党的领导坚持好,把职责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众联系好,为构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为纪念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陶新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吴小平带领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力量,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辛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党的纪律,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陶新村振兴和发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大大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用最初入党的炙热初心,提高能力水平和精神境界,优化服务质量,做群众满意的好公仆,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