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用情用心做好纳税服务

2022-06-30 15:42:51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张雯

    本网综合消息:玛沁县税务局认真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按照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聚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盼愁”问题,用情用心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做实做细纳税服务工作。

    用情服务,听心声,办实事。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抓手,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多方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坚持从需求出发,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税企交流会、发放调查问卷、入户问计问需等一系列措施架起税企“连心桥”,及时准确掌握纳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坚持从感受落脚,借助“税务体验”活动、入户指导、流程示范等机会,换位思考,转换视角,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立场切实了解办税服务需求,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完善税费服务手段,提升工作质效。

    用心服务,抓创新,提质效。坚持改革创新、对标突破,在抓好税收主业上、在深化税收改革上、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担当作为。坚持优化便民服务,在各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中,全力构建“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征管规范、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非税收入征管体制,不断探索优化缴费流程、精简申报资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各项非税缴费“一站、一窗办理”,提高缴费便利度。坚持创新宣传方法,运用海报、视频、H5等方式将各项政策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呈现给群众。坚持推动工作合力,积极保持与地方党委政府、社保、财政、银行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构架起各单位各部门间“积极联动、统一协调、各司其职、专人负责”的工作体系,搭建起各部门联动、快速响应的问题处理平台,开创了税费精诚共治的新局面,切切实实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多头问、来回跑的问题。

    用力服务,扣细节,重落实。依托“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用最大力度、最深感情、最优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难题。云税课堂广覆盖。县局社保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通过“云课堂”开直播、讲税课,详细讲解了社保费、残疾人保障金申报缴费流程中的痛点难点和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筹划拍摄城乡两险宣传视频,多渠道多形式投放。入户宣传解难题。针对重点税源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政策礼包,形成“一户一档”,科学开展“一户一策”宣传,当好政策讲解的“翻译官”,系统操作的“辅导员”,及时破解涉税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云端”服务不掉线。设置网上专线,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操控等方式在线“手把手”提供“网上办”、“线上办”操作辅导,及时解决办税热线、税企交流群等途径的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

来源: 玛沁县税务局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