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三原色”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支部党建新活力

2022-06-30 15:20:18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近日,为深化支部联点共建水平,增进联点帮扶村单位间的情感交流,以昂扬振奋的党员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刚察县财政局党支部、刚察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哈尔盖镇果洛藏秀麻村党支部、邮储银行刚察支行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践行嘱托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

        抓教育强思想,树立“红色”旗帜。活动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政策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学榜样、勇作为。同时,以知识竞赛形式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显身手,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建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应知应会能力,营造了“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督促广大党员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有效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找困难践承诺,彰显“黄色”关怀。组织召开“共话联点情,履诺显真心”座谈会,现场梳理果洛藏秀麻村当前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乡村硬化路建设及改造、村级文化活动及阵地建设等方面问题。联点单位刚察县人民法院、刚察县财政局深入践行《深化和拓展“1+10”模式开展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方案》《刚察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主要负责人就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化帮扶共建现场做了承诺;财政局全体干职现场为果洛藏秀麻村困难群众更藏吉捐款5900元,邮储银行刚察支行为果洛藏秀麻村村级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捐款3000元并慰问,通过慰问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扬风貌强担当,焕发“蓝色”活力。一场“喜迎党的二十大,践行嘱托谱新篇”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一首首爱国歌曲的演绎让人心潮澎湃,一段段声情并茂地朗诵让人感慨万千,每个节目都充分展示了各单位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的豪迈。各民族儿女勠力同心共唱“团结颂”,厚植“石榴情”,让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时代主旋律在草原深处回响。沐浴雨后和煦阳光,一场场充满趣味的运动竞技引爆草原,运动健儿全情投入,在运动项目中既发扬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又展现出干部职工个人昂扬向上的迷人风采。通过演出和运动会,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力争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