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同仁:采取硬举措真情关爱农牧区留守老人儿童

2022-06-29 12:14:31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同仁宣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以来,同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抓“六稳”“六保”不放松,把农牧区留守老人儿童关爱服务作为稳就业、稳增收、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福祉工程,结合实际开展“物质+服务”救助等关爱服务行动,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困难群众筑起扎实的民生“防护墙”。

    “细”字当头,强化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根据农牧区疫情防控、虫草采挖和外出务工等实际,高度重视农牧区留守老人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安排,分管副市长牵头负责,研究细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关爱服务行动行有目标、抓有举措、干有成效。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迅速行动,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对留守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清底子、摸清需求,积极开展“问暖、送暖、助暖”活动,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

    “实”字着力,坚持用心用情。全市把关爱服务行动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市民政部门在瓜什则乡、扎毛乡等5个乡镇设立定点“暖心食堂”和服务点,免费为237名留守老人儿童提供就餐和社工服务,并帮助留守老人儿童利用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与在外地务工和虫草采挖的亲人保持沟通联络,做到“子女父母在外地,亲情关怀在身边”。同时,全面落实救助保障政策,优化简化审批手续,对符合条件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供养范围。

    “浓”字为先,广泛宣传引导。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利用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大关爱服务行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表率在先,开展走访慰问、助洁、助医、助急和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活动,切实为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 同仁市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