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青岛)商品大集暨“海北(青海)优品”进山东展销会成果丰硕

2022-06-28 15:53:17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李积琛

    本网综合消息:6月26日,为期四天的以“跨越山海、两‘青’相悦”为主题的青海(青岛)商品大集暨“海北(青海)优品”进山东展销会圆满结束。此次展销会,海北州按照打造“五个新海北”总体发展格局思路,围绕“四地一体系”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求,跨越山海,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共谋发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海北、推介海北,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宣传推介亮点纷呈彰显梦幻海北浪漫。展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人气爆棚,线上直播更是突破了300万人次观看。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青海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走进“河清海晏”“金色门源”“天境祁连”“藏城刚察”,身临其境的感受“大美青海·梦幻海北”的魅力与浪漫。海北州从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三方面对生态资源、红色人文、经济发展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展示,彰显了海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远景规划。

    二是招商洽谈成果丰硕推动两地共赢发展。海北州紧紧围绕“243”发展新格局,立足高原生态农牧业、特色文旅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特色现代服务业,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助力海北州“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与山东20余家大型商超签订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商贸等合作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同时,海北州正式入驻山东会客厅,为鲁青两地企业搭建了产品对接平台,海北产品在山东流通渠道更加畅通,市场对接合作更加密切,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了解海北、熟悉海北、走进海北,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三是海北优品展销火热深受青岛市民喜爱。此次展销会,组织了50家企业,精心挑选了虫草、蜂蜜、枸杞、麝香、牦牛肉干等300余种高原名优特色产品“跨越山海”入驻青岛展销,为广大市民带去了不一样的“青海味道”,深受山东消费者的好评。海北优品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提高,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增添新动力。

    通过海北优品进山东展销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鲁青两地企业搭建了产品对接平台,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了市场消费,推动了海北产业升级,不断发展壮大。下一步,海北州将顺应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步伐,围绕“243”发展新格局,立足高原生态农牧业、特色文旅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特色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北州政府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