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坚持生态立州 书写果洛篇章—— “青海这十年”果洛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6-27 16:04:40 | 来源: 长云网

    6月24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青海这十年”果洛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十年来,果洛州在生态环保、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26.15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51.5亿元,年均增长4.46%。

    十年来,果洛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有力推进生态保护治理,全州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保护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制度体系逐步健全。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累计治理草原退化面积(含黑土滩)3495.64万亩、治理荒漠化面积138.48万亩,全州草原植被盖度较2011年底提高了7.67个百分点,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林草长制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全州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达到10717人,人均年工资收入达2.16万余元,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的双赢目标,果洛生态文明建设揭开新篇章。

    十年来,果洛始终聚焦调结构、创品牌、促增长,特色产业经济蓬勃兴起,当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累计整合资金6.25亿元,实施高原生态农牧业产业化“六项工程”,建成生态农牧业产业基地213个,实现乡村全覆盖,34个合作社列入省级试点社,全州农牧业生产总值年均增长4.38%,农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4.32%。

    十年来,果洛坚持用“小财政”办“大民生”,平均每年保持83%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使群众的教育、医疗等得到了较好保障。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实施教育“八大工程”,累计投入34亿元新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135所,全州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所有乡镇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实施医疗卫生“五大工程”,累计投资9.39亿元,基本完成了州县公立医院硬件达标任务。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累计投资5.39亿元大幅改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条件,州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覆盖率达70%以上。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向新的发展阶段,果洛州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乘势而上,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目标任务和“八个坚定不移”工作路径,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高地的果洛篇章。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