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玛沁县妇联结合“四大”专项行动赴下大武乡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25 17:30:05
责任编辑:马洪婷 |  作者:玛沁县妇联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近日,玛沁县妇联结合“四大专项”行动赴下大武乡开展专题调研,乡村妇联干部共20余人参加。

    多听取,让“爱心”停留在基层。会议听取了下大武乡上半年妇联和“四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座谈会上,各村妇联主席畅所欲言,分享了她们在担任村主席期间的工作经验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妇女作用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关注、关心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等与妇女儿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话题。

    多走访,让“帮扶”见效在一线。会议要求,乡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要主动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等活动,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解决关于家庭邻里纠纷、移风易俗、困难群体救助、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相关事务,要积极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引导妇女树立健康意识,要大力开展和扶持适合妇女发展的特色产业,积极帮助妇女就业,鼓励自主创业。

    多联系,让“重任”永扛在肩上。通过此次座谈会,乡村妇联主席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应当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