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传递文明新风 汇聚创城力量

2022-06-24 16:24:28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范生栋 阿文霞

    本网综合消息:为切实推进创城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6月24日,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各村、社区在惠客家门口积极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

    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积极宣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有关创城活动的理论意义,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弘扬了社会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采取“线下”发放宣传材料和一对一宣传讲解等方式,积极开展创城宣传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商户、来往群众共发放5000份宣传资料,赠送2000余份创城小礼品。通过宣传讲解,使辖区居民、商户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知晓创城内容,懂得从日常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影响他人,在生活中提升素养,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为创建共同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同时在宣传过程,针对违规的停放车辆的现象,工作人员给车主耐心讲解按规停车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各居民、车主文明停车的意识,让各车主对未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公共通道或公共出入口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的影响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各位车主都表示,要共同维护维护市容市貌,按交规行使,争做文明守法的维护者,

    文明是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亦是城市的底蕴与灵魂。下一步小桥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带领村、社区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维护好辖区的环境卫生,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