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基层服务更温情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06-23 19:11:57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马上办好”,甘德县柯曲镇党委、政府以县委“155党建链”“党建+民生保障”为载体,规范建设柯曲镇便民服务中心,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模式为主导,突出“便利、快捷、优质”六字要诀,不断延伸服务领域,以“四个抓好”着力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让基层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抓好服务保障,科学合理设置。切实把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民生保障”之中,形成以党建带服务、以服务促党建的良好格局,为做好社会民生工作提供可持续发展保障。镇党委、政府按照“简便实用,美观大方,不追求豪华大厅”的原则,积极完善设备设施,规范建成柜台式、开放式、一站式的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了窗口统一、标牌清晰、事项明确,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让来办事的群众享受到“家”的味道。

        抓好普惠宣传,推动中心建设。把开展民生保障作为基本遵循,把不断补齐公共服务发展短板作为主要抓手,把实现服务群众“优”作为基本目标,围绕服务大局、队伍管理、服务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及时向群众宣传最新政策、文件等,让群众先懂政策后用政策。

        抓好规范服务,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落实中,通过多方协调,在硬件投入、人员配备、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为确保为民服务工作顺畅,新配备办公电脑、打印机、碎纸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使得大厅集中办理业务更加方便了群众,为做好民生保障启动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在具体服务中,秉承着不忘初心,践行便民服务宗旨,实实在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办事,根据工作需要中心现在可受理死亡销户、生态节地丧葬补偿等各类证明开具、最低生活保障发放、残疾两项补贴、高龄补贴审核发放、困境儿童、孤儿补贴、临时救助、低收入认定工作、特困发放资金、代养老人补贴发放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等事项,各项业务办理顺畅有序。今年上半年,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事项4300项,惠及群众6495人,涉及资金3099309元。

        抓好资源整合,提升自身水平。结合服务中心工作实际,不断加快推进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中心建设,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至政务服务工作各个方面,加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积极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真情实意、业务纯熟地解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群众最现实的困难。科学设置服务窗口,扩展服务承载能力,将更多的公共服务事项授权到服务中心,以解决群众急事、难事、实事为着力点,解决群众急、难之事,进一步凝聚党性、服务群众,让广大群众在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更加放心、安心地信赖镇党委政府。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