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中区:“红袖标”“红马甲”齐上阵 解决困难给力又暖心

2022-06-21 15:56:20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唐海霞

    本网综合消息:“我是自新巷的街长柴友兰,有个事情汇报,自新巷24号2单元下水井有污水外溢,持续时间已有一周,希望社区协助解决一下!”6月21日民间街长柴友兰来电反映情况。

    随后礼让街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因下水管网老化严重,存在管网堵塞、管径狭小等问题,造成污水外溢。了解情况后,礼让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志愿单位力量,联系金尔瑞物业对该下水井进行疏通清理。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礼让街街道解放路社区积极发动辖区各方力量,组建“红袖标”巡逻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的巡逻与服务,发现一般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极难问题合作解决,形成了良好的辖区单位联动机制,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我们物业就是服务居民的,我们能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以拉进我们物业和居民的关系,也有成就感。”金尔瑞物业周经理说道。

    今后,礼让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将继续发挥“红袖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优势,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搜集各类信息,而且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居民的各种现实需求,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参与感,让辖区居民自觉参与辖区安保、群防群治。社区的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赢得社区居民的认可。辖区居民群众说,自从有了“红袖标”“红马甲”之后,小区变得更文明了,更和谐了。

来源: 城中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