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中区:移动办公进楼院 养老服务在身边

2022-06-21 15:56:20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王生强

    本网综合消息: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期,礼让街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在七一路344号家属院小广场,开展“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好长辈养老钱”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形式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如:“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诈骗”等防诈知识。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三个主要的防范措施,并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沟通,同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引导他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老年人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忧患意识,下一步,礼让街街道将持续关注社区老人的生活,帮助社区老人安度晚年。

来源: 城中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