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北海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

2022-06-17 13:28:50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海晏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6月16日,海晏县组织全县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省委“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奋斗目标,为建设海晏“一城五业,全域生态”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报告、明目标。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领学”、“讲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工作报告,学清“六个现代化清青海”的目标意义,学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在学习中明晰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金滩乡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报告、明目标、促提升,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担当作为,事争一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县公安局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韩延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学习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促进公安业务工作、立足岗位争做党员先锋模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忆初心、践使命。充分利用县域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实境教学,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从红色记忆中增强家国情怀,坚定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西海镇、哈勒景蒙古族乡组织党员干部到“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故居,聆听尕布龙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学习尕布龙同志对党忠诚、为民爱民、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三角城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海晏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活动现场,通过传达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心得体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鲜活案例教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维护好良好形象。

    办实事、强担当。结合主题当日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基层一线查实情,认真了解基层需求,梳理“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乡镇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把省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用实际行动抓好落实。青海湖乡各支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县委县政府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们着红马甲、戴党徽、亮身份,手持打扫工具,对道路沿线、溪流沟渠、公共区域等处的环境卫生乱象进行整治和清理,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共建美丽乡村意识,树立文明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来源: 海晏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