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北海晏: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进行宣传活动

2022-06-17 13:28:50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海晏宣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结合“干部能力建设年”,6月16日,县安委会牵头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海晏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海晏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确保活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二是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行业特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关注安全生产。三是依托大屏幕播放《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山洪预防知识你问我答》常识宣传教育片,局公众号平台发布《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月宣传片》等安全主题系列,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安全常识知晓率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责任第一人”活动主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主要讲解了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活动展出宣传展板50余块,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2处,共发放了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产品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全面普及和传播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增强了全县广大居民安全意识和本领,提升安全素质,树牢安全开展理念,全面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推进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人综合治理,确保学习宣贯活动走深走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氛围。

来源: 海晏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262